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高县检察院牵头多部门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联席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01 09:56:5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高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座谈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会议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郭久林主持,县监察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等8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和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参加。


2CC24C7EC9A21B70EC1D463A84FCC434.jpg


  会上,未检部门负责人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21年以来高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推进落实情况。郭久林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最高检发布的6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追责典型案例。各参会单位通报了一年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就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达成共识,并对下一步如何细化分工,更好推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交流讨论。参会人员表示,强制报告制度的运行落实,有力推进了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各部门将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制度走深走实。


  下一步,高县检察院将积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抓好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自觉将检察司法保护融入其他“五大保护”中,努力实现1+5>6=10,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高县人民检察院 吴瑛俊)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