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高县检察院法警大队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14 14:44:5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14日,高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召开部门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精神。


法警.JPG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负有保障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安全有序运行的职能职责,在工作中总有接待信访人的情况,司法警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懂法用法,扎实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警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协助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协助控申部门及时捕捉关系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要营造依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良好氛围,引导信访人依法合理表达诉求;要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高县人民检察院 张超源)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