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焦点图 >
市委政法委到高县开展《宜宾市平安建设条例》立法调研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09 14:42:5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8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率《宜宾市平安建设条例》起草工作专班成员首站到高县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轶陪同调研。


20230209144155.jpg

  

  工作专班成员由市人大法工委、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平安建设重点单位组成。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宜宾市平安建设条例》立法框架结构、主要内容以及希望通过平安建设立法切实解决基层哪些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20230209144205.jpg

  

  代金里指出,制定《宜宾市平安建设条例》是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合格城市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新期待,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宾、法治宜宾的现实需要。平安建设立法要坚持“大平安”工作理念,注重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源头治理、整体推进;平安建设立法要充分听取基层一线的意见建议,将群众的呼声固化为严谨、好用、管用且具有可操作性的法条,切实解决平安建设中面临的新问题;平安建设立法要系统总结成绩经验,深入分析研判宜宾当前形势,精准聚焦重点任务,特别是要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电信网络诈骗、矛盾纠纷化解、基层基础建设、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探索创新,增强立法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快调研和起草进度,力争立法成果早日惠及宜宾人民。代金里对近年来高县平安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扬长补短,高质续写新篇章,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高县实践。


20230209144217.jpg

  

  罗轶表示,感谢市委政法委长期以来对高县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下一步,高县将置顶站位,在防范化解“五大风险”上久久为功,切实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通力协作,收集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为《宜宾市平安建设条例》立法贡献高县智慧。

  

  县委政法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县级有关部门、部分镇政法委员、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