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焦点图 >
高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08 17:53:4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7日,高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五届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政法工作,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书记黄修国对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对2022年全县政法系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奋力推进高县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努力建成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县、法治高县提供有力保障,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县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提出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艳主持会议。


20230209112839.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政法系统紧扣县委“12353”总体思路,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纵深推进了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县、法治高县建设,实现了政治安全屏障持续筑牢、社会稳定大局持续巩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净化、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网络安全防范持续提升,超额、出色完成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20230209112848.jpg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系统总结成绩经验,务必坚定对党忠诚、奋楫争先的高县政法品质;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直面挑战、忠诚履职的高县政法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续写知重负重、团结奋进的高县政法新篇。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矢志不渝拥护核心、捍卫核心上,在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上,在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上,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在锻造政法铁军上再聚焦、再发力,以巩固宜宾市平安建设优秀县、四川省平安建设先进县成果,在全市率先、比全市提前一年达到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标准为目标,以“七个三”为总体思路,以突出“十项重点工作”、开展“政法为民十件实事”、开展“十大”政法工作创新为抓手,为夺取新时代新征程高县政法工作新胜利,为宜宾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高县智慧、高县力量、高县方案,展现高县的作为和担当。


20230209112856.jpg

  

  会上还宣读了2022年度中、省、市部分表扬表彰通报,对获得2022年度优秀网格员、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高县第二届“十佳平安卫士”、省市县“六无”平安村(社区)命名表扬的颁发了荣誉证书或奖金奖牌。

  

  县法院院长黄洁,县检察院检察长叶旭东,政法口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政法系统内设机构和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55个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受表扬表彰的人员受邀参加了会议。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