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焦点图 >
翠屏区到高县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一诊”交叉评查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6 16:09:3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按照市平安办统一安排,翠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第二评查组组长黄宁率翠屏区委政法委市域社会治理负责同志到高县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一诊”交叉评查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轶陪同参加评查,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晓彬、副书记郑昌奎等分段陪同参加评查。


20221116160726.jpg

  

  评查组抽取了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综治中心等县级单位,深入到城关镇庆符镇、中心镇来复镇的村(社区),聚焦《工作指引(第二版)》以及雪亮工程、防范化解“民转刑”命案、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等10项重点工作内容,采取调研走访、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工作方法,了解和掌握高县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成效、亮点特色、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打算。


20221116160751.jpg

  

  在县综治中心,评查组观摩了高县县域社会治理新型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信息化项目建设成果展示,详细了解高县充分发挥“五治”作用,防范化解“五大风险”,严控“六大”负面清单中统筹推进、阵地建设、智能运用、战果成效和创新做法等情况,并就“雪亮工程”叠加人车技战法功能运用,提高在线率出图率等方面展开讨论。


20221116160802.jpg

  

  在城关镇庆符镇东升社区,评查组查看了社区“侃侃”警务室、视频巡防中心等,听取了社区负责同志的汇报,详细了解社区矛盾纠纷排查、未成年人保护、网格化服务管理和人员保障,交流了社区网格划分和如何有效发挥网格员作用延伸基层治理触角。


20221116160814.jpg

  

  在来复镇,镇政法委员罗雨从坚持党建引领,建设一条政法街,打造镇综治中心和推行不稳定因素大起底大交办大化解,矛盾纠纷“三三四”“三联调”工作机制4个方面,通过展板展示向评查组汇报了“两所一庭”、综治中心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情况。镇派出所所长宋军林从“打、防、管、控、留”五个方面有效破解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创建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等情况向评查组汇报了“无诈小镇”创建工作。

  

  评查组高度肯定了高县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综治中心实战化、视频数据智能化、工作推进项目化等方面的亮点成效,翠屏区和高县将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一诊”评查为契机,共同探索交流基层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互学互鉴,扬长补短,为宜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贡献力量!

  

  (高县县委政法委 肖义)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