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焦点图 >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主持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高县片区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2 14:03:3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9月21日,市公安局“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片区座谈会在高县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肖建新,市公安局办公室、情指、治安、交管等部门负责人,高县、珙县、筠连县、兴文县公安局局长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20220922140228.jpg

  

  会上,黄金盛详细听取了高、珙、筠、兴四县公安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座谈调研。

  

  黄金盛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抓好平安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立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磐石3号”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体系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质高效确保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黄金盛强调,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体同志要深刻认清当前形势,聚焦九月份这个关键时期、十月份这个重中之重时期,屏住气、绷紧弦,全市一体、上下一心,纵深推进“磐石3号”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国庆节、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及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将“川南排头兵、全省一方阵”誓言兑现出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金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是要保持对当前各方形势方面的警醒。要深入思考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思考如何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分析内部管理、民辅警素质能力等方面对日常工作的影响。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要抓好突出风险问题排查起底、动态清零,全方位做好“防风险、除隐患、护稳定、保平安”的任务目标,真正做到问题闭环;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三是务必要谋深谋透谋实。领导干部要研究工作、熟悉工作,充分发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率带作用,牵头干、推着干,针对难点、重点问题要指导干,以关键少数带头引领绝大多数忠诚履职,真正与基层同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

  

  黄金盛强调,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要切实树立“硬仗要硬打”安保理念,戮力同心、加压奋进,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统筹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要明任务明要求、抓落实抓推进、促进步促成效。基层所队要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台账化、清单化、实效化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高位推动、高速推进、高质推广。行动要提级,各区县公安局要与辖区党政共同研深研透社情民意,围绕群众急难盼想,切实解决群众满意问题,夯实群众根基。三是要扎实做好内部风险防控。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严格监管场所、内部人员疫情防控,确保绝对安全;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抓好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要深入排查队伍风险隐患,确保队伍稳定。四是要坚决用好战时机制。要坚持日常管理和战时管理相结合,切实用好战时机制,该关心、表扬、慰问的一定关心、表扬、慰问。五是工作交账要圆满闭环。要不折不扣、不踩假水,按照工作要闭环、遇事要复盘、交账要圆满的具体要求,坚决实现“全省一方阵、川南排头兵”的既定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勇从“推进党委政府建立机制、通过组织发动推动化解问题、加强社会面管控”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做出了安排;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肖建新从“抓好工作统筹、做好内部分工、做好党政协同、搞好主线工作”四方面对疫情防控、绩效考核、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公安局“百日行动”第五督导组、办公室、情指中心、交管支队、治安支队负责人分别围绕“百日行动”近期督导情况、绩效考核和风险防控工作、道路交通隐患治理、实有人口清理等工作作了简要发言。

  

  (高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