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典型案例 >
高县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受贿罪一案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31 09:26:2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高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宜宾市某国企采购部副总监张某某犯受贿罪一案。市县纪委、监委组织了市内部分国企主要领导40余人、法院邀请了人大代表2人参与了旁听庭审。


20230131092540.jpg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某所在企业系宜宾市市属国有控股企业。2019年至2020年,被告人张某某利用担任公司采购管理部副总监、采购部副总监的职务之便,为他人在中标项目、支付货款、解决呆滞费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现金高达人民币160余万元。庭上,进行法庭调查,组织双方举证、质证,主持和听取了控辩双方在法庭发表的辩论、辩护意见,被告人发表最后陈述。


20230131092548.jpg

  

  被告人张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表示到案以来,受到了纪委、监委、检察院等多方的教育,深刻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一定深刻反思,改过自新,好好做人。同时警醒他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抱侥幸心理,敬畏党纪国法。

  

  通过“以案促廉、以案示警”的形式,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

  

  法院提示:国企干部应当与其他企业建立“亲”“清”的企业间关系,清白交往,共同服务好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谨慎交友,规范好工作之余和八小时以外的朋友圈。“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不论隐藏的多深、手段多隐秘,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坚定初心使命,知敬畏、守底线,远离违法犯罪的“高压线”,做能干大事、能担重任,同时又能抵住诱惑的清白干净之人。

  

  (高县人民法院 杨飞林)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