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典型案例 >
高县公安局连破两起系列盗窃案件 串并带破相关案件30余起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2-11 09:14: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新年伊始,高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以及安全感的刑事案件,强势推进破案攻坚工作,在坚持侦破大要案件的同时,狠抓小案侦防工作,特别是针对多发性的侵财类案件,用破案战果惠及民生,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2022年1月27日至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作战,捷报频传,成功破获两串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案30余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车窗被砸 警方追踪轨迹

  

  破获系列跨省盗窃车内财物案

  

  2021年11月中旬,高县庆符镇接连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群众损失较大,社会影响严重。案件发生后,刑侦大队立即部署警力展开侦查工作。侦查民警通过对案发地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查看,发现近期发生的车内财物被盗案作案手法相同;技术民警对一辆被盗车上留下的作案痕迹进行反复比对,成功突出有作案前科的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敲车窗跨省盗窃者抓捕图片.jpg

  

  随后,在情指中心和网监大队的协作下,采取线上导侦、线下摸排的侦查方式,对曾某循线追踪、精准出击,发现曾某从庆符镇作案多起后从宜宾逃窜至江苏常熟、成都等地,继续用相同手法多次盗窃车内财物。最终,2022年1月27日,侦查民警赶往成都将正在网吧睡觉的曾某成功抓获。经审讯,曾某对其流窜至江苏常熟、成都等地,通过“敲车窗”盗取车内财物21起,入室盗窃1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已被高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连续作战 追击再破案

  

  破获系列“白漂”入室盗窃案

  

  2022年1月中旬,高县文江镇连续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通过查看大量监控视频,成功锁定2021年12月22日才刑满释放的盗窃前科人员甘某军。随即专案组对甘某军户口所在地进行走访调查,发现其因为才刑满释放,无身份证、无手机,只有一辆摩托车,无法对其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网上侦查,线索就此中断。


“白漂”入室盗窃抓捕.jpg

  

  专案组民警再次对甘某军的关系人认真摸排走访,多维度展开侦查,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甘某军的位置,通过秘密侦查手段,于2022年1月29日晚成功将其抓捕。经审讯,甘某军对在高县、长宁、江安等地作案10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县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高县公安局 张润)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