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宜宾市长江沿线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助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8 10:02:1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在《长江保护法》实施三周年之际,宜宾市检察院组织辖区长江沿线检察机关在江安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助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安清出席会议,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长江沿线五个县(区)院公益诉讼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江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延军参加会议并致辞。


20240308100038.jpg

  

  会上,翠屏、南溪、叙州、江安、屏山等五个县(区)院分别围绕《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的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情况、经验成果、问题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与会县(区)院选报的五个长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逐一进行评查评估,查找案例编写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案例打造的主攻方向,完善修改措施,为进一步筛选打造宜宾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助力长江大保护典型案例提供现实条件。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对今年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安清对五个县(区)院三年来认真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助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清醒认识到长江大保护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在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方面持续发力。二是办案方式再优化,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整合资源,多请示汇报,力争打开行政公益诉讼助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新局面。三是协同治理再发力,要充分利用现有合作协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落实协同治理的内容、方式,从跨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推进长江沿线上下游、左右岸、跨部门协同治理见真招、出实效。四是典型案例培育再深化,要树牢典型案例培育意识,认真提炼总结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经验做法,努力打造更多更优的精品案件,不断提升宜宾公益诉讼检察助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成效。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