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江安县司法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6-02 09:18:03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6月1日,江安县未保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淯江广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暨《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县司法局积极组织普法、法律援助志愿者参加活动。


20230602091735.jpg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以群众需要为切入点,重点针对群众关心的校园欺凌、如何远离犯罪、防性侵害等问题,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校在防范校园暴力、学生遇到非法侵害时如何进行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向群众讲解未成年人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网络保护以及司法保护中所享有的合法权益。现场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维权手册》《生活中的民法典》等宣传手册及防溺水、防性侵害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次。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县司法局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活动,选派了21名具有丰富法律知识、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工作人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开展法校共建工作,以打通未成年人保护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江安县司法局 周利)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