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兴文法院开展“法律明白人”《民法典》专题培训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6-01 09:15:23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5月30日,兴文县人民法院在大坝苗族乡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民法典》专题培训。


20230601091440.jpg

  

  兴文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方锐作为“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以“当好‘法律明白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给大坝苗族乡的“法律明白人”、村组干部、部分乡镇干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知识课堂。

  

  培训会上,方锐深入阐明“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要求,讲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法律明白人,如何当好村学法用法表率。

  

  然后紧紧围绕《民法典》的亮点,结合婚姻家庭、人身侵权、土地流转、赡养继承、民间借贷、邻里关系等村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进行法律知识解读,进一步增强“法律明白人”专业法律知识储备,全面提升“法律明白人”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20230601091449.jpg

  

  培训人员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纷纷表示“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消化《民法典》的内容和知识”。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各位“法律明白人”积极提问,讲课老师认真解疑释惑,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表示收获很大。

  

  下一步,兴文法院将继续以“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宣传《民法典》知识和内容,打造高质量的“法律明白人”队伍,并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筑牢基层法治根基,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司法力量。

  

  (兴文县人民法院 谭天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