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叙州:法官普法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31 08:58:4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法院“一镇一法官”南岸街道驻镇法官、宜宾东辰学校法治副校长、叙州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红,走进宜宾东辰学校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官普法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jpg

  

  法治课堂上,杨红从“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如何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等主题入手,结合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民法典是怎样规定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民法典是怎样保护未成年人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新时代背景下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叙州区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以专业的法律知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张晓玲)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