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叙州法院:吹响“春日行动” 集中拘留“老赖”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7 09:23: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法院吹响“春日行动”号角,由党组书记、院长杨继亲自部署指挥,开展集中拘留行动,成功拘留四名被执行人。

  

  行动方案明思路 模拟演练应突发


【“一把手”抓执行】吹响“春日行动” 集中拘留“老赖”.jpg

  

  为了此次集中拘留行动能达到预期的理想效果,叙州区法院执行局与司法警察大队提前联合拟定计划方案,制定应急预案。一方面,执行干警施以“缓兵之计”稳住被执行人,避免打草惊蛇,让拘留行动化为泡影;另一方面,司法警察提前分组进行模拟演练,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行动万无一失。

  

  调解促履行和解 拘留罚拒不执行


【“一把手”抓执行】吹响“春日行动” 集中拘留“老赖” (2).jpg

  

  3月13日早上7时,执行局干警、司法警察整装集结,按照行动部署方案迅速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9时左右,7名被执行人均已到达,由执行局干警引领进入调解室,司法警察迅速出击,由执行干警出示相关法律文书和条文,告知其拘留的合法性和必要性,让其接受面对法律制裁的事实,准备将其司法拘留。

  

  “法官手下留情,我马上通知家属拿钱来……”“我有申请人电话,马上和他和解,分期履行……”三名被执行人见法院“动真格”,逐渐态度反转,表示愿意立刻履行。截止12时,二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毕,一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其余四名“老赖”依法被移送司法拘留,此次集中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李涵 周楠媛)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