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叙州法援办实事 上门服务暖民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7 09:14: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年来,宜宾市叙州区法律援助中心推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零跑动”上门服务、“军人军属优先”以及“农民工绿色通道”等多项便民利民举措,不仅做到应援优援,也在服务方式人性化、高效化、便捷化上持续用力。


20230317091417.jpg

  

  3月上旬,叙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得知某刑事案件的被害人管某某想通过法律援助,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维护其合法权益。工作人员随即联系该刑事案件承办检察官了解情况。原来管某某是一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中尚有一位90多岁的失明老母亲需要照顾,且居住在较偏远山区。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贾晓丽当即决定为其提供“零跑动”上门服务。

  

  3月7日上午,工作人员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管某某家,详细了解案件相关情况,询问管某某诉求,然后为其办理法律援助申请相关手续,收集案件基础证据材料,提供法律咨询意见。管某某对区法律援助中心提供的“零跑动”上门服务非常满意,连连道谢。

  

  下一步,叙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便民服务方式方法,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符合法定条件的各类当事人获得更多优质法律援助。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