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珙县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9 09:25: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人民法院以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在县妇联的组织下,到双三公园积极参与“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文艺汇演暨法治维权宣传活动。


20230309092401.jp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列、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服务。向过往群众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用真实案例为在场的女同志们进行法律宣讲;详细解答妇女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赡养、继承、劳动保障、法律援助以及在村、社区、学校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妇女知法、守法、懂法、用法,鼓励妇女群众要提高法律意识,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向在场的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的祝福。


20230309092413.jpg

  

  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女性群体的学法热情和维权意识,也传承和弘扬了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谐、共建和睦家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30309092424.jpg

  

  下一步,珙县法院将继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真正从群众的法治需求出发,不断发挥法治宣传深入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零距离为人民群众普法释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加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新时代司法。

  

  (珙县人民法院 龚钰岚)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