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南溪:法检两院联合多部门探索南溪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新路径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8 09:19:0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6日,南溪区法院、检察院组织召开南溪区2023年环境保护司法协作联席会,区人大、区政协、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南溪分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南溪生态环境局等11个部门参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刚,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彭文武出席会议,区法院副院长贾琳玲主持会议。


法检两院联合多部门探索南溪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新路径联席会.jpg

  

  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南溪区环境资源司法制度的改革,建立并完善司法和行政执法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在重点区域建立司法恢复性基地,全力推进生态南溪建设,开创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新局面。

  

  会上,贾琳玲、彭文武分别介绍了法院、检察院在2020年至2022年审判工作、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中涉及南溪区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困难及建议,并对“两院”建立恢复性司法基地(长江上游南溪段增殖放流点、林业生态保护恢复性司法基地)、签署《宜宾市南溪区耕地保护框架协议》提出探讨性意见。各参会部门分别对恢复性司法基地建立的重要意义表示了肯定和支持,并就选点的生态效益、宣传效果和危险源考虑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和建议。

  

  陈刚从合法性、合理性和创新性肯定了两院推动建立司法协作配合机制的工作举措,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相互配合,互通有无。同时,提出司法和行政执法“1+N”协作模式,通过与多部门建立具有原则性、制度性的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各领域再具体细化工作方案的方式,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切实推动南溪生态文明建设。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贾琳玲)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