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兴文县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法律知识培训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3 10:17:19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组织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法律知识培训,全县12个乡镇、20个县级部门,240余人参加培训。


20230303101636.jpg


20230303101646.jpg

  

  本次培训邀请到宜宾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李凤军和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主任袁霄为全县行政执法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李凤军重点围绕基层行政执法法律知识,结合实务分析、案例剖析,从行政执法的涵义、背景、执法程序规范等九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事例鲜活、见解独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袁霄从行政执法的概念、行政执法面临的挑战、行政执法的基本要素、行政执法办案的关键点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新要求进行详细的解读,深化了大家对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对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30303101656.jpg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两位专家教授的讲解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并穿插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并将此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提升行政执法工作的具体实践,助推兴文法治政府建设更上新的台阶。

  

  (兴文县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