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叙州区司法局召开重点执法部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3 09:13:4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3年重点执法部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孝兰主持,区综合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0个重点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30303091330.jpg

  

  会上,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股长杨丙娜通报了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发现的问题对行政处罚程序从立案到案卷装档等各个阶段的规范化操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各行政执法部门针对通报的问题和业务培训表示:案件集中交叉评查、点对点通报,指出的问题针对性强,直击工作短板,堵塞了执法漏洞;下一步要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认真梳理案卷漏洞;要强化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办案质量等。

  

  胡孝兰对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健全行政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指导权力下放的乡镇规范执法;要规范裁量基准,重视投诉举报,在规定的期限内规范回复。二要创新执法方式。要推广文明执法,柔性执法;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数据和资源共享,健全行政和刑事司法衔接制度。三要加强执法人员管理。开展常态化执法培训,严格执法资格管理,把好入口关;注重执法人员平时考核,让执法工作在考核中有体现,让执法人员获得更多的工作荣誉感,推动执法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