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高县人民法院法治宣传走进高县来复中学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3 08:44:4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首先,请问同学们我手里拿的什么?如果用手机上网查资料必须借助什么?”对,手机和网络,这便是我今天分享的关键词……”为加强未成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营造浓郁的法治氛围 ,高县人民法院来复法庭的法官走进高县来复中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20230303084340.jpg

  

  宣讲中,法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结合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事例以及网上典型案例,通过解读法律条文、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关于如何识别网络犯罪,反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例如QQ群、微信群发送“高薪兼职、学生兼职、零投入”、 谎称“代办社保骗局、免费旅游骗局、投资返利骗局、冒充公检法人员的骗局……”等不同类型的网络诈骗犯罪和网络交友犯罪等相关内容。


20230303084352.jpg

  

  此次宣讲,获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青少年是国家与社会的未来,来复人民法庭希望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地为青少年解析法治的内涵,更广泛地传播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法治基础,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护航、助力!

  

  (高县人民法院 周平)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