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异地企业合规整改情况如何?翠屏区检察院“飞行监督”告诉你!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2 09:38:37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检察院会同第三方机制委员会组建的第三方合规工作“飞行监督队”奔赴什邡市,对办理的某数码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德阳什邡市)涉嫌侵犯著作权一案工作开展合规建设情况进行飞行监督和指导。


20230302093759.jpg

  

  翠屏区检察院在办理该案中发现该涉案企业系为德阳什邡市的外地企业,该企业生产经营地和犯罪地分离。翠屏区检察院在充分论证对涉案企业开展异地合规考察可行性的基础上,多次与什邡市检察院就异地协作进行沟通交流,确立了“委托方发起——受托方协助——第三方评估”的第三方监督评估异地协作模式。于此同时,牵头组建“飞行监督队”对涉案企业开展合规建设情况和第三方组织履职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确保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取得实效。

  

  在翠屏区检察院与什邡市检察院协同召开的某数码公司企业合规第三方组织监督考察暨飞行监管联席会上,翠屏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本案案情,什邡市检察院介绍了该院异地协作开展指导监督工作情况,什邡市工商联主席、什邡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组织负责人介绍了某数码公司合规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就某数码公司合规情况发表各自意见,翠屏区检察院、什邡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分别对双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20230302093810.jpg

  

  会后,两地合规工作相关人员到某数码公司听取合规情况、查阅资料、查看生产车间,对第三方组织的履职情况及企业的合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及时限。

  

  此次“飞行监督”是翠屏区检察院首次对跨地区涉案企业进行全面指导监督,是对合规工作进行跟踪了解的一项创新举措,对探索建立涉案企业合规异地多方协作新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翠屏区检察院将持续当好民企“老娘舅”,让企业在“严管”下合规经营,在“厚爱”中高质量发展。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