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江安法院:法护青春“零距离” 关爱孩子心连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1 09:37:0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未成年人、自然人、法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你能在选出三个符合你身份的标签吗?”

  

  “小明的父母离异后,小明随母亲生活。父亲一直不支付抚养费,小明可以通过哪些途径维权?”


445fcddc633b5d7a784652182136e79.jpg

  

  近日,在江安中学七年级六班的晚自习上,江安法院法官杨雨晴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杨雨晴“以未成年人抖音巨额打赏”为话题引导孩子们认识自己的法律身份,告诉他们作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实施和自己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以一件抚养费纠纷的案例形象地帮助他们了解起诉、审理和执行等程序性事务的处理,在他们心中种下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的种子,引导他们养成诚实信用、依法办事的好习惯。


852a57c1b632035b01de29d6f484c4a.jpg

  

  课程结束后,杨雨晴告诉孩子们和老师,如果有感兴趣的法律话题、希望旁听庭审的,可以通过老师反馈,江安法院可以开展专题法律讲座。

  

  送法进校园是江安法院常态化工作之一,法官们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进行多角度法治宣传,当好未成年人的“护花使者”。

  

  (江安县人民法院 杨雨晴)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