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筠连法院:送法进校园 “法”伴青春行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1 09:29:2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法院巡司人民法庭负责人、筠连县武德小学法治副校长胡晓艳来到武德小学,为近150名学生上了一堂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


图片①:法治课现场.jpg

  

  宣讲课上,胡晓艳通过精心制作的PPT,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罪名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教育同学们要自觉遵守法律,遇到不法侵害时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胡晓艳为同学们播放了筠连县法院自主拍摄制作的短视频《车祸,谁之过》《小粉丝的“大福利”》,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胡晓艳结合短视频的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不能驾驶电动自行车,警惕未成年人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胡晓艳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耐心细致的解答,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法律知识,还让他们学到了更多的生活常识。

  

  近年来,筠连县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选派员额法官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筠连县人民法院 古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