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高县法院:坚持不懈解“薪”结 高效执行暖民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7 08:56:5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谢谢!我们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我们的劳动没有白费!”左某等共9名申请执行人充满感激的向执行干警表达着自己的感谢。近日,9名申请执行人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井然有序的领取着自己的血汗钱,半小时,十多万元的民工工资发放完毕,案子也顺利执结。


9344ebca18936d0ec0e65eee45d17fa.jpg

  

  2017年,被执行人赵某因甘肃民宿工程找了这9名申请执行人前往干活,工程竣工后,9名申请执行人多次讨要工资无果,起诉至人民法院后经民事调解,被执行人赵某依旧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9名申请执行人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高度重视,并认真分析了案情,本着既要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又要促使被执行人尽快全部履行的原则,多次找到被执行人赵某,对其释法明理,耐心劝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被执行人赵某明白了后果的严重性,承诺会马上凑钱一次付清所有民工工资。执行干警得知后,第一时间通知了9名申请执行人来到法院,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民工的笑脸与喜悦之情更加坚定了高县法院司法为民的初心,下一步,高县法院将继续抓紧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让人民群众在兑现执行案款的过程中,真正感受到高县法院的执行力度、速度与温度。

  

  (高县人民法院 夏凯)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