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叙州区法院到高场学校开展“法治成年礼”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2 09:37:3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1日,叙州区人民法院“继叙爱”少审团队到高场学校开展“法治成年礼”暨预防性侵普法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属于他们的“法治成年礼”。


20230222093625.jpg

  

  法之课堂

  

  “同学们,我们身上有哪些地方不能让别人触碰?”

  

  “如果受到伤害,我们应该怎么做?”

  

  一堂精彩的法治课,随着几个问题的提出拉开了序幕……

  

  叙州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刘芳老师”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角度出发,通过趣味问答、幻灯片展示、以案释法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保护自己”“遭遇欺凌该怎么办”,同时结合多起案例详细阐述了性侵方面的法律常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性侵的危害性以及妥善应对的必要性,提醒同学们遭受侵害时要勇于说“不”,及时求助,提高法治意识、增强自护能力。

  

  为扩大受课的辐射面,让更多的孩子能聆听这场法治盛宴,该讲座通过互联网连线到高场镇中心校各班级、所有村级小学及幼儿园,进行了全程直播,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性侵学生的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


20230222093658.jpg

  

  法之徽章

  

  法治课堂结束后,叙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乐,高场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曾强,高场学校党委委员、书记曾万权等为同学们佩戴了“法治成年礼”徽章,赠送了法治成年礼卡片。


20230222093721.jpg

  

  法之誓言

  

  学生代表面向国旗,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庄严的守法礼宣誓,他们郑重承诺:忠于宪法和法律,增强法治观念,坚守社会正义,做一名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法之寄语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离不开学校及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下一步,叙州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未成年人保护,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做优做实“继叙爱”少年审判品牌,让法治的种子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让法治阳光照亮每一个孩子的心灵。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