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筠连:“云上”开庭解纷争 防疫审判两不误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01 09:20:3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您好,我们这边是筠连县法院,由于近期疫情反复,法院所在区域实施临时管控,原定于明天开庭的案件不能线下开庭了。”法官助理在电话这头对原告说。

  

  “啊?那怎么办?”原告着急地问道。

  

  “您也不用着急,请问您是否同意网上开庭?”法官助理问。

  

  “可以网上开庭吗?不用到法院是最好的,我同意!”原本有些失望的原告长舒一口气,连忙答应。

  

  在征得被告同意网上开庭的意见后,法官助理提前将在线庭审注意事项、操作规范等告知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并远程指导他们熟悉操作流程,确保庭审顺利进行。


图片①:远程开庭现场.jpg

  

  11月24日,筠连县法院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如期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继承纠纷案件。由于该案适用普通程序审理,合议庭由3名法官组成,其中2名法官在院机关,1名法官在乡镇法庭,为了配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于是出现了3名法官“兵分两路” “隔空”审理这起案件的一幕。


图片③:法官“线上”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jpg

  

  庭审中,经过法官主持调解,耐心释法析理,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获得当事人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筠连县法院采取“居家+驻院”相结合的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远程方式开展办公办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疫情防控和案件消减“两不误”。11月23日以来,共安排20余名干警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入户调查,10余名干警驻院值守、闭环办公,其余干警均居家办公。

  

  (筠连县人民法院 古静 陈利萍)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