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翠屏法院:送法普法进企业 纠纷化解在诉前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5 09:17:5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会(以下简称区综治协会)召开物业服务类调研座谈会,翠屏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叶宏剑和立案庭法官受邀参加会议并进行法治宣传。参加会议的还有区综治协会的部分物业服务企业成员单位及近期涉及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较多的正嘉物业、美上美物业、华泓物业、美迪物业等物业服务企业。


20221125091715.jpg

  

  会上,翠屏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李德其,就近年来该院受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不断增长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如何做好物业服务,减少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专题讲课。他从物业服务企业如何正确签订、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做好安保巡查、制止违法搭建、及时清理垃圾、维护小区秩序、妥善解决业主提出的问题等物业服务基础工作着手,详细讲解了业主不愿缴纳物业服务费的主要抗辩理由,并就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减少与业主的矛盾对抗,增强业主对物业服务的认可,防范各种可能承担的责任,以及如何正确维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叶宏剑就法院与物业服务企业如何降低此类案件的发生,如何与区综治协会、基层组织、人民调解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等加强联系,从源头对纠纷进行治理,切实开展多元解纷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提出了要求。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学习,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知识,还为今后做好物业服务工作找准了方向,为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打好了基础。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