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翠屏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4 09:23:2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迎来了第二批可爱的“小客人”,来自成外附小幼稚园(宜宾园)的4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法”的种子。


20221124092128.jpg

  

  在法治广场,小朋友们立即被浮雕墙上的人物所吸引,大家用心的聆听着讲解员为他们介绍商鞅、韩非子、李悝的法治典故和共同纲领、四部宪法五次修订的法治知识和重要意义。孩子们被浮雕墙上的画面深深震撼,不停地点头,并纷纷伸出小手上前轻轻抚摸浮雕墙。


20221124092137.jpg

  

  在法治大厅,看着员额法官公示栏,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法官是干什么的以及翠屏区法院审判工作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法徽、法袍、法槌、天平的意义。


20221124092213.jpg

  

  在审判庭里,小朋友们观看了翠屏区法院法治宣传片,听取了讲解员关于法律知识的讲解。讲解员现场邀请小朋友们走上审判台,做了一回“小法官”,好奇而兴奋的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走上审判台,逐个敲响法槌,身临其境感受法律的庄严。

  

  将近一个小时的参观活动,孩子们意犹未尽、感慨万千。“我知道了法院是干什么的,知道法徽上的天平代表着公平正义,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我也要当法官……”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实实在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治教育,对于他们的人生来说是一次成长的初体验,通过看那一看、听一听、摸一摸、做一做,孩子们感受到了法院的圣神和庄严,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做守法小公民,让法律在心间常驻。”成外附小幼稚园(宜宾园)负责人说到。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