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南溪:31名法治副校(园)长 只“未”守护少年的你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5 10:25: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干警先后深入南溪区第一中学、南溪区第五中学、南溪区前进小学等中小学校(园),通过授课、玩游戏、播放动画片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5次,覆盖师生3000余名。

  

  近年来,南溪区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坚持执法司法与普法宣传同步开展,将“法治副校(园)长”作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联同南溪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南溪区检察院等部门印发《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联动机制工作方案》《南溪区中小学法治副校 (园)长聘任和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通过“法院开放日”“巡回审判”“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等法治宣传教学方式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内容涵盖毒品犯罪、交通安全、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

  

  目前,南溪区法院已选派了31名理论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干警,担任辖区内31所中小学校(园)的法治副校(园)长。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需要持之以恒、深耕细作。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园)长”职能作用,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法治教育,助力未成年人法治理念提升,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周光鸿)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