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兴文县司法局“铁拳护蕾”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0 09:22:22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司法局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呵护未成年人”预防性侵主题法治宣讲,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效果,增强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


20221110092113.jpg

  

  在宣讲活动中,法治副校长们以“守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结合问答、做游戏、观看短视频等形式,以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从正视身体的隐私部位、学会判断和拒绝不安全的身体接触、明确熟人也是性侵害的侵害人、预防性侵害的方式方法、遭遇侵害后处置方式等方面,全方位地向师生进行了防性侵法治宣传。


20221110092058.jpg

  

  通过此次法治宣讲,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为他们的心理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兴文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为校园环境治理、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兴文县司法局 瞿婧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