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南溪:夜间庭审解民忧 司法为民不打烊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0 09:14:0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现在休庭”,庄严的法槌声,惊醒了深夜的寒秋。已是晚上9点,一起合伙纠纷案件庭审在南溪区罗龙法庭落下帷幕。

  

  原告赵某与被告周某系合伙关系,中途部分合伙人退出合伙,经协商,由周某补偿赵某4万元,并向赵某出具退款条。履行期限届满后,赵某多次向周某催款未果,无奈之下只能将周某起诉至法院。


正在开庭中.jpg

  

  为最大限度保障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查清案件事实,法官做了充分的庭前准备。庭审中,在审判长郎桔的主持下,各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事实及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论证,充分发表意见。法庭调查阶段,数名证人出庭、数百份书面证据及电子证据出示质证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个庭审,过程标准规范、井然有序。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进行宣判。

  

  至此,长达6个多小时的庭审结束了。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书记员仍然耐心地组织当事人逐一进行笔录确认。

  

  这次夜间庭审只是罗龙法庭司法为民的一个缩影,罗龙法庭作为人民法庭,处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前沿,是人民法院展示自身形象、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将始终保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实打实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以实干担当来奏响司法为民最强音。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罗尚掏 丁清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