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兴文:“合规评估+公开听证” 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9 09:19:44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企业合规第三方辅助团队、3家涉案企业负责人及辩护人召开刘某某等5人污染环境案企业合规建设评估听证会,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兴文县工商联、兴文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代表参与评估验收工作。


企业合规听证1.jpg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本案的基本案情和召开本次公开听证会的目的。

  

  企业合规第三方辅助团队汇报了履职情况,并从三家涉案企业的组织体系、涉案原因分析、风险点查找和整改落实等方面介绍了涉案企业合规建设情况。

  

  经评议,参会的监督评估人员一一发表了意见,均表示涉案企业认罪态度好,自愿认罪认罚,积极弥补对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害,积极参加企业合规建设,建章立制,完成效果好,同意对其从轻处理和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处理意见。

  

  涉案企业负责人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行为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和企业合规的紧迫性及重要性,感谢检察机关的从轻处理决定,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将积极抓好企业合规制度的落实,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再次发生。

  

  下一步,兴文县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依法能动履职,用法治手段和法治温度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守法经营,为兴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兴文县人民检察院 赵亮)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