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南溪:法官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02 09:24:0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0月28日,宜宾市南溪区南外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况文静,为现场100余名师生送去一堂主题为“预防性侵、杜绝欺凌”的法治教育课。


学生们在认真听讲中.JPG

  

  课堂上,法官通过分析真实案例、播放普法动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性侵、什么是校园欺凌,及遇到此类违法犯罪该怎么办,引导学生们懂法明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树立起“不做欺凌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的意识。


法院干警向学生们发放宣传手册.JPG

  

  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预防性侵、防范校园欺凌相关法律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作为未成年人学校教育的重要参与者,老师们也表示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行强制报告制度。

  

  初二十一班班主任胡琴:第一次把这种羞于提出口或者不敢提出口的话题,以一种正式的场合与大家见面。法律就是要教会同学们敢于说“不”,勇于说出自己的心声。明法于心,守法于心,同学们在这一堂课程中收获到很多,课后都纷纷表示面对这样的事件要勇于说“不”。老师也收获很多,我们应该把法律根植到教学中,让孩子们从生活、学习中去学法、知法、守法、普法,做法律的宣传者和忠实的践行者。

  

  初二十六班唐同学:今天听了况法官的讲课,让我们在性侵和校园霸凌两方面收获颇丰。在青少年面对性侵方面,我们要勇于对施暴者说“不”,勇于反抗,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在校园霸凌方面,我们要知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在与他人相处时,我们要真诚待人,用语得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与品学兼优的人交友。

  

  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各学校深入合作,创新普法形式和载体,推动法官担任法治副校(园)长工作走深走实,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何国娟 丁清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