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兴文县法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兴文县政府系统法治能力提升培训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0-26 09:33:00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10月25日,兴文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兴文县政府系统法治能力提升培训会。兴文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兴文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童鹰主持会议,行政庭庭长邓均为60余名基层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作专题培训。


20221026093146.jpg

  

  培训会上,邓均以“以法治理念为引领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题,围绕兴文县行政诉讼基本情况、行政处罚法修改亮点、行政执法相关问题等方面内容开展授课,并对依法行政工作提出增强法治意识、规范执法程序、树立诚信形象、完善协调机制、构建互动平台等建议。

  

  彭超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正确理解、充分认识法治能力培训的重要性;二是正确理解依法行政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增强依法行政观念;三是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树立法治机关形象;四是深刻认识负责人出庭应诉的作用,提升出庭应诉效果。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能力培训干货满满、内容丰富、契合实际,进一步提高了大家依法行政的意识,促进了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的整体提升,大家将学以致用,不断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兴文县人民法院 邓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