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长宁县召开“打拒执”专题协调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0-26 09:11:3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召开打击拒执违法犯罪专题协调会。长宁县法院、长宁县检察院、长宁县公安局等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21026091039.jpg

  

  会上,县法院介绍了已移送的“拒执”案件的基本情况,县公安局就办理“拒执”案件侦查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了介绍。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相互交流沟通,探讨问题解决方法。

  

  会议强调,一是公检法机关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力合作,严厉打击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涉嫌拒执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做好相关的指导、监督、协调工作,及时解决行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障“打拒执”行动的顺利进行;三是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强化群众的诚信守法意识,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要求,公检法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对拒执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让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推动平安长宁建设,让社会诚信体系得以不断巩固。

  

  (长宁县人民法院 李庆辉)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