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南溪区:带法入校园 守护青少年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9 15:06:2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持续加大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力度, 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全面深化“护校安园”工作,近期,南溪区委政法委联合南溪区教育体育局、南溪区级政法各单位等5部门发文,聘任政法干警干部等216名同志为南溪区108所中小学、职校、专门学校法治副校(园)长。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生力军,抓好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法治副校(园)长队伍的建设,不仅为未成年人送上法律护盾,提高他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有效的预防了未成年人犯罪。

  

  下一步,南溪区将以聘任法治副校(园)长为纽带,拉近学生与法律的距离,通过“开学第一课”“法律十二进”等方式定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以法治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