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老高”:霜染鬓发,仍丈量着社区街巷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17 09:10:0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高晋川,男,汉族,58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一级警长,现任屏山县公安局屏山派出所红纺社区民警。高晋川凭着对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积极努力钻研业务工作,以贴近群众、服务百姓、守护平安为目标,心系社区,一心为民,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全部投入到社区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一样的风采。

  

  “笑脸”警官“老高”


20231117090518.jpg

  

  他是服务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各位乡亲,打扰大家两分钟,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有时防不胜防,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出门在外挣钱不容易,别让骗子‘盗取’了咱们的血汗钱……”。38度的高温下,高晋川拿着“大喇叭”趁着红纺社区园区内上班的工人午饭的时间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着广大群众。这是高晋川日常工作中的一项。红纺社区是屏山县新建成的社区,社区里分布着数十家大大小小的企业、工厂及学校、医院,还有当地占地农户,人员复杂。作为负责该片区各项警务工作的民警,高晋川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他根据辖区群众生活规律,错时沉入社区采信息、查隐患、化纠纷,白天进企业、晚上进农户,面对群众,他总是一副笑脸,一来二去,大家都熟悉了这位“笑面警官”,亲切地叫他“老高”。

  

  事无巨细,护航园区企业


20231117090639.jpg

  

  他是干好基层工作的“实诚人"。

  

  “老高,我们公司有两个员工因为口角打架,我们劝不住,你赶紧来看看。”“高警官,我们厂有俩职工又吵起来了,你快来劝劝……”诸如此类的求助数不胜数,而老高每天面对的就是这些看似“小事”,却关系社会稳定的“大事”。每次接到这样的电话,老高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化解,最后总能让当事人握手言和。

  

  “老高,这两天晚上我发现咱们厂外边总是有个车子在转悠,车上还下来几人四处张望,很是可疑。”听到某厂负责人这样说,高晋川迅速提高警惕,组织警务室年轻民警加强了园区内夜间巡逻防控力度,保证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搜集社情民意,将警民联系卡、灯箱等张贴或摆放在辖区公共场所和主要路口,让群众可以随时拨打电话求助或提供线索,细致入微。

  

  用心用法,呵护祖国花朵


20231117090648.jpg

  

  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的关注焦点,高晋川十分重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长期以来,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他都和同事们在辖区中小学,开展护校工作,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他结合实际,经常到辖区学校,用轻松愉快、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孩子们上法制教育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课、防校园霸凌安全课等,将各类安全教育知识和法律知识普及给广大学生。

  

  党建引领,筑牢忠诚警魂


20231117090656.jpg

  

  他用初心擦亮忠诚底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着力把屏山派出所红纺警务室建成守护企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调解矛盾纠纷的第一个现场,宣传法律反诈的第一个阵地,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带领警务室民辅警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始终牢记党的嘱托,时刻以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最高目标,踏实耕耘、用心履职,彰显了社区民警平凡但不可取代的强大力量。


  (屏山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