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向宇:守护群众的“钢铁战士”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9-04 11:07: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向宇

  

  出生年月:1985年10月

  

  入警时间:2011年8月

  

  单位及职务: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


20230904110527.jpg

  

  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向宇长期奋战在守护辖区平安的战线上,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公安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近年来,向宇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受各级公安机关嘉奖7次,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

  

  就任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后,带领大队民辅警围绕“建平安南溪,创满意警队”总目标,对城区治安形势进行综合研判,不断完善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方案,以案导巡、以巡压案,合理利用警力资源,达到多组联动、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的效果。


20230904110518.jpg

  

  在分局党委的领导下,向宇牵头对主城区巡逻防控工作进行了优化改革;坚持以防为主、打防结合,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多层次预警机制,细化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定点执勤等机制,全区划定8个责任网格巡区,设置移动警务站2个、屯警点5个、快反队伍1支,有效遏制了街面暴力侵财类犯罪活动的发生。同时,在人群密集地、重点地段、老旧小区等地,加强车巡和步巡有机结合,真正实现南溪区24小时“无缝化”巡逻防控工作格局。近年来,向宇先后带队出色的完成了安全保卫任务100余起、处置突发事件90余起、帮助困难群众160余人次、通过街面防控抓捕嫌疑人80余人。

  

  “作为新时代公安队伍中的一员,我将坚守社会面巡逻打防一线,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平安辖区的建设者。”面对荣誉,向宇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把一生献给党,把一生献给公安事业”的铮铮誓言。

  

  (宜宾市南溪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