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叙说·警察故事丨田华伟:从警收到的第一面锦旗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25 14:21: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人生中充满着各种各样的第一次,对于新入职的人民警察来说,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个第一次都意义非凡、值得纪念。第一次调解纠纷、第一次下乡走访、第一次案件办理……

  

  每一个“第一次”都是职业生涯的开端和宝贵经验,做好身边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能体现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古语道:“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在宜宾叙州这片土地上,总是不会缺乏那些心怀赤诚的异客,他们同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坚信“心安处即吾乡”,来自泸州的新民警田华伟也是其中一员。

  

  5月19日17时许,田华伟正在双龙派出所值班,一名群众急匆匆地来所里寻求帮助,经了解,群众梁先生的孩子梁某某当日上午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梁先生及其妻子焦急万分。田华伟立即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调取周边监控,逐帧查看,并同时与同事兵分两路在梁先生孩子走失地点附近开展走访调查。

  

  经过五小时的不懈努力,田华伟终于在距离双龙镇七十公里外的屏山县县城将离家出走的梁某某找到,并将其送回了家。


20230525142011.jpg

  

  当见到自己的孩子时,梁先生激动地握住田华伟的手:“太感谢您了,警官!我们一定会跟孩子好好沟通,这份情义我会一直记着。”

  

  5月21日,梁先生将一面印着“寻人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爱民如子”的锦旗送到了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双龙派出所,这也是田华伟收到的第一面锦旗,他说:“第一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是从警路上莫大的肯定,更是今后工作的鼓励!。”

  

  2022年10月,刚从四川警察学院毕业的田华伟来到了自己从警生涯的第一个岗位——双龙派出所,在这里他负责日常接处警、行政案件办理、内勤等工作。派出所事务繁杂,田华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学、多看,迅速从一名新警成长为了能独当一面的“多面手”。


20230525142051.jpg

  

  第一次收到锦旗的背后,是他无数次贴心服务群众的缩影。

  

  工作半年以来,无论是为群众找回东西、帮走丢的小朋友回家,还是凌晨冲进火场救火,田华伟都认真仔细地去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20230525142113.jpg

  

  这次收到锦旗,田华伟第一时间将其分享到了警校室友群。

  

  “作为一名新警,能获得群众的认可,是对我日常工作最大的鼓励,我要在小事中积累、在小事中收获、在小事中成长。既要作打击违法犯罪的守护神,也要作帮助排忧解难的贴心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田华伟这样说道。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