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暖!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29 15:14:0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不管你在哪儿,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在每一个你需要的时刻,都有一道最温暖的身影都有一股最坚定的力量,这就是人民警察!

  

  小孩走丢,有他们在身边

  

  11月24日10时许,一群众来到叙州区公安分局柏溪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早上7点过带着五岁的孙子在柏溪街道新街社区做核酸时,孙子走丢了,在四处寻找无果后,遂到派出所请求帮助寻找。


20221129151832.jpg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将走失儿童的照片发送至情指中心和路面执勤人员手中,请求协助查找。11时50分,民警接到街面执勤人员报告,在财政局宿舍附近发现该名走失儿童。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接到儿童,并在车上与其父亲进行视频联系,汇报平安。随后,走失儿童的奶奶来到派出所将其接回,并向民警表达了感谢。

  

  老人摔倒,有他们在身边

  

  11月25日14时许,叙州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天柏巡区一组接110指令,有一名老人摔倒在五友路一公厕内,急需救助。接警后,天柏巡区一组迅速赶往现场,同时联系120急救。


20221129151913.jpg

  

  到达现场后,由于老人摔倒后将公厕门抵住了,自己又站立不起来,队员无法打开厕所门,情况十分危急。于是,巡区队员从另一侧蹲坑翻过隔断,看到老人衣服上、手上沾着污物,冻得瑟瑟发抖地躺在便坑上。队员翻进老人所在的厕所后,迅速将门打开,并赶忙帮老人把身手、上地污物清理干净,随后与医务人员一起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 


20221129151933.jpg

  

  事后,经回访得知老人身体已无大碍,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了感谢。

  

  老人走失,有他们在身

  

  近日,叙州区公安分局高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高场农贸市场发现一名老人,疑似走失。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走失老人,在安抚好老人情绪后将其带回派出所。由于老人说不清具体的家庭住址与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只能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寻找有用线索。通过分析,民警得到了疑似老人的家庭住址的信息,并立即与该地址居住人员联系,确认老人就是这家的走失人员。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20221129152059.jpg

  

  经了解,老人是上午在儿媳出门买菜之际离开家里的,由于老人岁数大且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故记不清家庭信息和住址。了解到情况后,民警提议家属可以为老人制作老人证,将家人的联系电话写在上门,方面走失后能与家人取得联系。民警的及时救助和暖心提示受到了老人家属的肯定与感谢。

  

  他们始终奔走在为民服务守护平安的路上,一名名“暖心警”,一件件“暖心事”,都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温度,更加美好。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