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战 “疫” 有 我】用爱守护家园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2 09:01: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初心使命践于行,危难时刻当先锋。定不负重托,携手社区,共克时艰!”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是珙县司法局下沉社区(村)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的心声。

  

  2022年9月3日,疫情的出现,打破了城市本来的平静,牵动着每一个宜宾人的心。热闹的城市,此刻按下“暂停键”,昔日车水马龙的街道变得空空荡荡,着实冷清。


20220922090045.jpg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珙县司法局迅速启动干部下沉工作,巡场司法所所长郝振宇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用初心呵护人民生命健康,用担当共促社区和谐。

  

  与社区干部“结对”抗疫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期,我要和同志们在一线战斗,我这点小伤算啥!”脚上包裹着一层厚厚的纱布的郝振宇坚定地说道。因为郝振宇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抗疫既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回报社会的责任。

  

  自2022年9月3日,疫情发生以来,他从未因为脚伤请假休息一天,总是准时、准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负责区域管控、秩序维护,同时还对负责区域的物理隔离设施、外出登记台账、防疫物资配备等进行详细检查,虽然辛苦,却从没一句怨言。

  

  “居民朋友们,从今天起实行静态管理,初步时间是3天,每天都要做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哈!”......在小区门岗值守时,很多人聚集,纷纷表示要出去买菜、上班......一位与众不同的“小蓝”拿着小喇叭一遍又一遍重复地说着,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那便是郝振宇,此刻他已经拥有了另一个身份——志愿者。

  

  只见,他一遍又一遍、反反复复地,不厌其烦地给群众宣传解释疫情相关政策;一遍遍地在区域内往返巡查,没有歇过一口气,完全不顾腿脚的伤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为确保每名居民都参与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郝振宇通过社区为每名做核酸的居民进行登记造册,确保精准到户到人。对没有做核酸的居民,通过入户排查、电话询问等方式进行逐一排查,询问;尤其针对腿脚不便的孤寡老人,更是提前预约,提供上门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可以安心在家做核酸检测。他这种兢兢业业、细致入微的工作精神,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好所长”。

  

  把司法服务“送到”家门

  

  疫情期间,城市按下“暂停键”,居民根据防疫政策居家隔离,生活保障、疫情防控的重任落到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身上。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彰显出司法行政人的温情。

  

  疫情之下,郝振宇始终把老年人、困难群众放在心上。“郝所长,我儿子今天刑满释放,但进不到珙县,又住不到酒店,请你帮忙想想办法啊,一定要帮帮我......”。9月11日中午,郝振宇还在引导群众采集核酸,接到一个老人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传来焦急万分的声音。

  

  “不着急,您慢慢讲,老人家......”

  

  经详细询问后,郝振宇了解到:打电话的是珙县某村镇饶某,因其儿子饶某某服刑期已届满准备返家,但因突发疫情,导致其在外滞留,特向司法所求助。

  

  “你先别急,现在疫情期间,全县处于静态管理,你们一定不能擅自行动,我们尽快想办法.....”。郝振宇安抚着饶某,锁紧了眉头,因为郝振宇知道办理此事的艰难。

  

  放下电话后,他立即采取一边向珙县司法局、巡场镇分管安置帮教领导汇报情况,说明原因,争取支持;一边向珙县疫情防控部门咨询相关措施。在他反复多方协调,多方奔走和努力之下,最终于9月12日凌晨2点,郝振宇安全地把饶某某送回到了家。

  

  “谢谢你在这特殊的疫情时期,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你真的是一名‘好所长’......”临别时,老人眼里闪着泪光,感激地拉着郝振宇说道。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却是给予老人万般温暖。郝振宇看着饶某某走进家门,一边欣慰地笑着说,一边瘸着腿上了车。而当他返回家时,已凌晨3点多了,顷刻间倦意袭来,可是心里却是充满欢喜。

  

  面对疫情,无数司法行政人知难而进,主动请缨,勇敢地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而郝振宇只是其中一员,因为他们深信:只要坚守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只要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定能形成防控疫情共同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和所有奋斗在一线的人们一起,守护万家灯火,静候春暖花开。

  

  (珙县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