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抗“疫”警察故事 丨闻令而动 “奇”心抗疫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1 09:55:4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雷东奇,中共党员,2015年参加工作,现为叙州区治安大队专班民警。参加工作后,他成为了一名派出所基层社区民警,工作积极主动,短短几年就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突出的工作业绩。他先后2次被分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2次个人嘉奖,荣立2次个人三等功。2017年,被共青团宜宾市委评为宜宾市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4月,被宜宾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五十佳”社区民警;2022年3月,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四川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社区民警。


20220921095341.jpg

  

  勇挑重担,筑牢数据支撑

  

  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大小事务都要管一管的雷東奇,由于具有丰富的社区警务工作实战经验,他被安排到治安大队专门负责各类涉疫数据的分析整理、汇总推送。面对如此庞大的工作量,雷东奇没有丝毫犹豫,迅速转换角色,勇挑重担,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白天黑夜连轴转。他每天白天在卡点完成执勤任务后,便又前往卫健部门对接疫情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整理。涉疫数据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雷东奇深夜拿到数据后再一个人回到办公室进行分析整理,从数据筛查、分配到汇总,确保在每天上班前就将数据发放到每一位负责核查的同事手中。

  

  截至目前,雷东奇共参与完成了26万余条涉疫数据的筛选、核查工作,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20220921095400.jpg

  

  传递温暖,守护群众平安

  

  “谢谢警官”,虽然只是短短的四个字,却让雷東奇觉得心里暖暖的。

  

  9月12日00时30分,雷东奇完成卡点值守工作后,在驾车前往卫健部门的路上,突然看到一名怀抱婴儿的男子在路上焦急地招手,他赶忙将车停下询问,得知是其刚满月的孩子身体不适,需前往医院救助。雷东奇没有丝毫犹豫,赶忙让其上车,迅速将孩子送往了医院。因为他雷东奇平时都在卡点值守,疫情期间为了保险起见,他留了该名男子电话,事后,该男子向雷东奇发来短信,表达了感激之情。


20220921095414.jpg

  

  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

  

  为了有效督促疫情防控和治安管理检查等工作,雷东奇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多次到辖区宾馆、旅店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逐一查看出入人员信息登记表等台账是否完善,询问工作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了测温、扫码、查验核酸证明等防控要求,不厌其烦地提醒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重视,做好消杀工作和登记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

  

  “小岗位、大担当”。作为一名基层民警,雷东奇始终把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为自己政治品质、宗旨意识、能力作风的现实考验,全力以赴、义无反顾地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