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最美“逆行者”】 柔肩担重任 “疫”路绽芳华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1 09:47: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当前,宜宾正面临近三年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叙州区网格员与广大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等一起夜以继日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用坚决行动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叙州区观音镇南华社区网格员沈正也是其中的一员,她将疫情防控扛在肩上,将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社区稳定记在心上,不顾自己身患重病依旧工作在一线。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现场就是战场。


20220921094559.jpg

  

  “疫”情当前 勇当先锋

  

  2022年,宜宾“9·3”疫情发生以来,她毅然冲锋在前,完全忘记了自己才出院不久,对免疫力低下的她来说,这是极高危工作,一旦感染,将承担最严重的后果。奔走在上门登记上报、宣传疫情防控规定;对居家隔离人员上门签订居家隔离责任书、购买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特别是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她第一时间在居民群组织招募志愿者,居民都知道她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信任度高,很快在短时间内招募到60余人,他们包括未返校大学生、个体户、居民、单位职工、党员等等。


20220921094626.jpg

  

  风险在我面前 群众在我身后

  

  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她每天早上4点就要起床到达点位做准备,撑伞、摆桌椅、拉警戒线。第一时间在居民群里发布疫情防控公告及采集核酸检测通知,同时接受居民咨询、反映涉疫问题,第一时间做出解释解答,消除居民恐慌。她的微信工作群有45个,两千多个居民好友,每天接听电话上百,睡眠不足两个小时是常态。有时因为防控形势需要,临时修改核酸检测时间,她担心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群无法得知消息,自己提前到达点位,向前来采集核酸的老人做解释解答,将他们劝离。核酸采集现场,她组织志愿者有序协助医生采集核酸样本,按照志愿者们的情况分配工作:查验双码、维持秩序、安抚居民情绪、做好解释解答......减少居民聚集、让居民少等候、让医生少忙碌,保证核酸采集工作有序进行;她自己则到小区、楼栋、街道、用喇叭通知居民到就近地点采集核酸检测,督促居民按照静态管理要求立即回家、不闲逛、不逗留,她以自己为例,耐心劝导:“少出门、少接触是防控疫情传播最好的方式。一定要防范于未然,否则将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20220921094615.jpg

  

  坚守阵地 责任不容缺席

  

  结束每天的核酸采集后,她立即去卡口执勤、去督促物业规范出具通行证明、去巡逻劝导......她在宣传员、登记员、核酸点指挥员、站岗执勤员、代购服务员的不同角色之间不断转换。因为早起视线不好,她骑车摔倒擦伤了小腿,却从未向任何人抱怨,仍然忍着痛坚持工作。同事们都劝她休息,她说:“我多付出一点,就会少一分危险,观音平安,我们才更安全”。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