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司法“疫”线】暖心“疫”瞬间吹散了阴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1 09:39:5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连日来,面对严峻疫情,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干部职工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成为温暖人心的抗疫力量,助我们守护城市、驱散阴霾。


20220921093803.jpg

  

  即使“素未谋面”,确是“携手同行”

  

  为了以快制快与时间赛跑,争取在最短时间阻断病毒传播,南岸街道每日均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9月10日下午17:00左右,已经连续奋战多日的医护人员刚刚完成金鱼社区某小区核酸采集工作,回到社区办公室准备休整,但还未脱下防护服,也未坐下喘口气,就接到马上前往汇景苑小区支援的命令。与此同时,刚从金鱼社区卡口值守结束回到社区办公室的叙州区司法局志愿者得知“大白”们马上要动身去汇景苑小区,于是主动上前对接,用车送他们去点位,为他们工作提供方便。


20220921093816.jpg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请您出示健康码......这刮风下雨的,您抱着孩子去哪里?”

  

  “孩子还没满月,突然生病了,家里没有其他人,我要带他去医院......”

  

  9月15日上午8:30左右,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值守南岸金鱼社区大坪街卡口的工作人员,发现一名妇女左手撑伞、右手怀抱婴儿,脸上愁容满面,于是关切询问道。

  

  考虑到孩子需要紧急就医,且因静态管理、交通管制等原因,路上车辆极少,徒步去医院会费时不少。工作人员一边立即向上级汇报,一边查验该女士的相关信息。在得到领导同意、联系到单位执勤车辆就在附近后,立即告知并安抚这名女士。单位的执勤车辆2分钟左右到达现场,5分钟左右把这位正在月子中的女士和不足月的孩子送到了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岸分院。到达医院后,受助女士向为其就医提供方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0921093831.jpg

  

  疫情下的“双向奔赴”,成就彼此的星辰大海

  

  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离不开一线防疫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群防群控的战“疫”路上,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一线防疫工作者与服务区域群众守望相助,彼此支持,生动诠释了疫情下的“双向奔赴”,一个个感人的画面温暖人心。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