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南溪:同心抗疫,政法干部担当善战筑防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5 16:01:5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宜宾发生本轮疫情以来,南溪区委政法委闻疫而动、迅速反应,组织精干力量下沉一线、成立专班,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积极参与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充分彰显了政法战疫的硬核担当。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QQ截图20220915155931.jpg

  

  疫情发生后,南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富全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会、工作调度会,传达市、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直奔“一线”督导全区静态管理社会面管控工作。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黄沙镇田兴村、清水村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走访慰问,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委机关干部共同筑牢织密疫情防线。

  

  精干力量下沉一线

  

  “请大家注意脚下的1米线,保持距离。”“大家不要着急,提前将健康码调出来。”“没有二维码的叔叔阿姨请把身份证拿出来,我帮您申请。”在田兴村、清水村核酸检测点,南溪区委政法委的干部们与村社干部一起,组织全体村民有序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QQ截图20220915160004.jpg

  

  九月虽已立秋,天气却依然炎热。下沉的同志们顾不上擦拭身上的汗水,以最快速度进入角色,与镇、村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奋战在一起,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按照方便群众、减少聚集原则,娴熟地组织群众在规定时间有序排队,协助完成扫码、测温等工作。

  

  他们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默契配合,对检测群众进行合理分流,给老人、幼童、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及时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检测工作有序快速地开展。

  

  全员检测完毕后,他们又分组入户,逐户摸排近期返南人员和漏检人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规定,劝导群众不打堆、不串门、戴口罩。

  

  截至目前,下沉干部积极主动配合村社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4轮次,组织参加核酸检测共计5000余人次,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

  

  成立专班分兵把守

  

  成立南溪区静态管理社会面管控组,由区委政法委牵头统筹,负责全区重点场所、公共交通、社会舆情等管控工作。同时,委机关成立社会面静态管控指导服务组,下设静态管控、维稳工作、志愿服务3个工作专班,协助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静态管控工作专班做好各重点区域分类防控措施,压实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统筹好相关区域转运保障工作,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QQ截图20220915160039.jpg

  

  披星戴月中总能看见政法干部的身影,连续十余天,无论在核酸检测现场,还是在走乡串户宣传政策的小路上,他们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用政法为民的担当构建起疫情阻击战的前沿哨所和防线。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