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抗“疫”警察故事 丨抗“疫”阵地的“幕后先锋”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5 15:13: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李硕林,男,汉族,198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三级警督,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警务技术三级主管。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政治信仰坚定,纪律作风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先后三次获得个人嘉奖,四次被评为先进个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勇于担当,顽强拼搏,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精神,忠诚履行着自己“铸忠诚、战疫情、保民安”的无悔誓言。


QQ截图20220915151229.jpg

  

  同时间“较量” 与病毒“赛跑”

  

  深夜,正是人们卧榻酣睡的时刻,疫情防控专班却是另一番景象:所有人忙得热火朝天,推送核查、汇总回收、反馈数据,完成各类上级交办的各种临时工作。每个人都在与疫情赛跑,在看不见的幕后,负责流调工作的李硕林就像“定海神针”,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硕林作为共产党员,越是艰难越向前,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积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团结带领专班民辅警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流调溯源、区域协查中,李硕林同志将传统流调和公安侦查思维、公安信息化手段有机结合,全面复盘疫情发生地人、物、环境等要素,提升流调工作效能和精准性,并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与卫生健康、疾控、民政等部门密切协作,搭建数据模型,及时开展大数据研判,精准研判疫情重点地区,为快速扑灭疫情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协助配合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快速分类精准判定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等风险人员,快速阻断疫情蔓延。

  

  “李大队不仅业务精通而且作风很扎实,每次接到流调任务后,要核查数据,他总是竭尽所能,积极协调市局,全力以赴给我们提供精准大数据保障。”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这样评价他。

  

QQ截图20220915151242.jpg


  20万条“熬”出来的数据

  

  9月3日,疫情突如其来。9月8日,作为宜宾中心城区的叙州区全区实行静态管控。面对疫情防控、“百日行动”双线同时作战、多重考验叠加的局面,李硕林主动请缨,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流调工作后他几乎就“钉”在了专班,在电脑前往往一坐就是五六小时,熬夜到天亮更是家常便饭。短暂的休息后,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到第二天流调信息的分析研判。

  

  “他工作严谨细致,脑子就像个数据库,梳理研判流调信息他最厉害,也是加班最多,熬夜最厉害的一个,最担心他会倒在岗位上……”提起李硕林,同事这样说。“硕林同志,你还是要注意休息一下,千万要保重自己的身体!”领导看见如拼命三郎一般的李硕林这样劝道。“没关系,这个工作我最熟悉,我还挺得住,一会再休息”这是李硕林说的最多的话。他深知自己快一些,多干一些,才能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秩序才能早日恢复。他成为了专班里加班最勤、熬夜最多的人,但他工作反应快速、务实高效也是专班里出了名的。2022年以来,李硕林带领区域协查专班核查重点疫情线索200000余条,接收上级紧急指令、下达领导紧急工作要求1000余条。每一条工作线索核查回复,都做到了准确无误,每一条指令都做到了及时回复。

  

QQ截图20220915151157.jpg


  “英雄”爸爸,保卫大家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奋战在疫情一线以来,李硕林始终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在流调工作中常态化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在海量的流调数据中,抽丝剥茧,精准排查,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为全区网络安全保卫工作及疫情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3岁的小女儿心中最敬佩的英雄便是自己的警察爸爸,在见不到爸爸的日子里,特别喜欢与警察爸爸视频通话。李硕林看着镜头前女儿稚嫩的脸庞,也是抑制不住地思念家人,他对年幼的女儿说的最多的就是:“爸爸也想你啊,小宝贝,爸爸在打新冠病毒这个坏蛋呢!打完爸爸就回家了,很快就可以了!”。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销烟的战斗中,李硕林不畏艰险,勇当先锋,始终坚守防疫一线,把初心落于行动,把使命记于心中,用自己那抹“警察蓝”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忠诚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