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司法“疫”线】肃然起敬!叙州司法行政系统的抗疫组合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5 15:01:5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人原本正常的生活。在宜宾市叙州区司法行政系统里,涌现出许多的“夫妻档”“父子兵”“孤勇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战胜疫情默默付出,成为抗疫一线的“最佳拍档”。

  

  隔山望水、伉俪同心——抗疫夫妻档


  QQ截图20220915150050.jpg


  洪叶是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政工股的一名工作员,也是一名军嫂,2021年底刚刚领证,因疫情结婚酒席一推再推,如今新婚未过,丈夫所在火箭军某部受命赴贵州执行任务,并就地开展抗疫工作,而洪叶则在宜宾坚持抗疫。

  

  叮咛嘱咐、齐心抗疫——上阵父子兵

  

QQ截图20220915150021.jpg


  抗疫进入“拉锯战”,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永和更加全心投入抗疫工作中,身先士卒,不讲条件、无惧困难;偶有闲暇,通过电话对远在成都新津参加抗疫工作的儿子表达牵挂,父子俩相互叮嘱、互相鼓劲。

  

  英勇无畏、全情投入——爱涌“孤勇者”


QQ截图20220915150002.jpg

  

  “8月底我们就把一岁的孩子送到乡下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爱人在横江镇抗疫,家中就我一个了,可以多安排我点工作……”叙州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李玉彪有着消防工作经历,在没有后顾之忧后,更加忘我、无畏的投身抗疫斗争中,哪里缺人他顶上、哪里紧急他顶上,卡点站岗、物资运送、静态巡逻……总有他的身影,饿了一桶方便面,累了就在办公室对付一宿。

  

  像这种抗疫组合还有很多,如胡孝兰夫妻、郭惠夫妻、彭大银父女……他们举家参与疫情防控战争,成为“疫”路靓丽风景。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