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司法“疫”线】“疫”线老将 一个顶俩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5 14:57: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俗话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从9月7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老将”虽临近退休或本身带病,但他们积极请战,顽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行政人走前列做表率的楷模。

  

  老当益壮“司法蓝”

  

  还有一个多月就退休的陈辉是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股干部,也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陈辉义无反顾主动请缨下沉包保的金鱼社区,走街入户调查、登记、宣传、劝导,还承担了“上晚班”任务。每项工作、每个细节都不放过,从未因自身有疾而丝毫懈怠。家人担心他的身体,忍不住劝他:你就剩个把月退休了,何必这么辛苦?陈辉说:“虽然我要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不会退。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在疫情防控中出份力。”

  

QQ截图20220915145610.jpg

陈辉(左二)与志愿者中秋节巡逻金鱼社区

  

  一丝不苟“志愿红”

  

  与陈辉一样,区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杨永梅从事司法行政工作已34年,也临近退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杨永梅主动报名参加包保社区的志愿服务。尽管才凌晨5点,她也一样准时来到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身着红马甲的她一边引导群众排队、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协助扫码。核酸采样结束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卡点参与值守,挨个查验出入卡口的群众,“请戴好口罩并亮健康码” “麻烦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请出示车辆通行证”……这一句句简短的话语,友善“提醒”着群众,是杨永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的生动体现。

  

QQ截图20220915145620.jpg

杨永梅(左一)在核酸采样点协助开展工作

  

  全力守护“健康绿”

  

  区司法局年轻同志口中亲切漂亮的“余孃”正是公证处的临退休工作员余艳春。区委组织部抽调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人员名单中赫然有她的名字。目前她正在柏溪街道岷江社区东城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凌晨4点,她就起床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对于年过半百的人来说实属不易,但她打趣地说,“我本来有神经衰弱,在家待命心有挂念就睡不着觉,接到社区安排就等于找到了组织,事情做完了就睡得着了。”余艳春的主要任务是楼栋管理,负责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组织该楼栋居民下楼核酸采样。表面上看她“守”的只是这一栋楼,但通过她的努力, “守”住的却是居家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QQ截图20220915145635.jpg

余艳春(右二)手持小喇叭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

  

  岁月易逝,信仰不变。叙州区司法局这群大龄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他们的影响下,年轻同志更加不会懈怠,同心共筑坚实防疫墙。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