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疫情就是命令,法院岗位退伍老兵“疫线”显本色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5 14:32:5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曾经,他是忠诚的人民子弟兵;如今,在即将退休之际,他敢于担当,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践行属于人民子弟兵的忠诚与担当,他,就是屏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罗永川。


微信图片_20220915104135.jpg

  

  “老兵”“老罗”“罗叔叔”是单位同事们对他的称呼,罗永川今年59岁了,明年9月,他就将开启自己的退休生涯,他曾在1980年当兵,于1985年退役,五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他严谨扎实、不怕困难、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他是屏山法院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过移民、驻村,直到执行局工作。

  

  自2022年9月7日屏山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9月9日启动全域“静默化”管理以来,罗永川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从入户登记人员信息、维护秩序到值班值守,都能看到他那忙碌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915104147.jpg

  

  静默管理期间,罗永川被安排到悦来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于所在小区人员结构复杂,外来人口较多,这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难度。面对这种情况,他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开展入户登记工作。

  

  所在小区为安置房小区,全部为步梯,为了完成工作任务,他跑上跑下,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单位所派任务,完成入户登记后,他积极行动,主动在悦来小区大门口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请大家主动配合,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主动做好个人防护,静待疫情结束,谢谢大家配合”……

  

  遇到有些群众不是太理解配合,他耐心劝导解释,争取获得理解。在小区出入口值守过程中,他每天要对进出人员、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健康码进行查验,遇到排队人员较多、车辆增多给疫情造成不小安全隐患时,罗永川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耐心进行劝导,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政策,争取理解和支持,在他的努力下,小区进出口人员、车辆井然有序。

  

  虽然他已经59岁了,但是他从未将自己当做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充分发挥一名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获得同事及居民的一致好评。

  

  自9月9日疫情防控工作战打响以来,罗永川没有放松过一天,天刚蒙蒙亮,他已经站在小区门口,生怕疏忽遗漏一人;夜深人静时,他仍坐在桌前统计一天的排查情况。虽然他做的事很平凡,但正是无数这样的一群平凡人让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疫散花开,终会相见。

  

  (屏山县人民法院 李玲)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