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叙州区委政法委:团结协作 战胜疫情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4 14:26:3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叙州区委政法委迅速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成效明显。


QQ截图20220914142957.jpg

  

  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自全市疫情袭来,区委政法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峰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时组建社会面“静态管理”稳控工作组,组织动员公安和街道、社区等多方力量,制定细化城区交通管制方案。连日来,各单位积极行动,对南岸片区、柏溪片区分别落实静默管控措施,确保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活安全有序。


QQ截图20220914142828.jpg

  

  整合力量,各司其职。区委政法委全体职工通过多种方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到所在单位、社区报到入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家住在本小区的市、区级机关单位干部和职工逆向前行,就地转为志愿者,在抗疫一线中积极参与协助开展秩序维护、门禁值班防控等各项工作。物业公司与业委会履职尽责,积极协助,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一起同心抗疫,团结协作、连续奋战,忠诚履行抗疫职责,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集、防疫物资发放、入户排查劝导等工作,务必确保全院覆盖、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为社区筑起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QQ截图20220914142923.jpg

  

  整体联动,严防严控。从乡镇紧急抽调民兵300余名协助公安民警和社区开展好精准摸排、重点人员监测管理、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服从基层干部安排,在卡点值班、入户摸排、封闭小区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踏实肯干,确保静默管控措施落实、社会面稳定有序。同时,组织全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力量,利用喇叭、网络宣传、上门走访等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多层次开展防控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与措施,让市民同心抗疫,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共同筑牢全区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唯有团结合作、携手抗疫,我们才能凝聚合力抗疫的强大力量,战胜疫情。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