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干警风采 >
执勤点上,她当起了“兼职”快递员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3 09:16: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豇豆一把、藤藤菜一把、2斤猪肉……”这是一张9月9日手抄的买菜清单。要去进行采买配送的却并非快递小哥、外卖员,而是叙州区公安分局天池派出所民警谢莉萍。

  

  忙前忙后的警察“快递员”

  

  9月9日,是谢莉萍值守疫情防控点的第3天,早上7点不到,谢莉萍便与同事到了执勤点,维护秩序,为群众提供帮助。“警官,麻烦你一下”,10时许,一对老年夫妇来到谢莉萍的点位上。老人告诉谢莉萍,自己家的蔬菜和肉吃完了,孩子在外地工作,自己又用的是老年手机,进出小区不太方便,便想请谢莉萍帮忙带点菜。

  

  “可以,您把需要买的给我说一下,我马上就去买。”十分钟不到,谢莉萍就提着一口袋的菜回来了,“一共85.7元,我用自己的微信支付了,现在我给您找零”。交代完毕后,谢莉萍又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嘱咐老人在家要注意防护,有需要的时候及时跟自己联系。


20220913091510.jpg

  

  心系群众的“安全管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谢莉萍化身“快递员”,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20余次,购买药物7余次。

  

  谢莉萍之所以当上了“快递员”,主要源于看到防控点小区业主微信群里的一则求助信息。“当时担心封控这几天,居民不方便买药。于是我每天都在门口等着帮群众带点东西” 谢莉萍说,特殊时期,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为群众排忧解难责无旁贷。

  

  事实证明,谢莉萍的担心是正确的。“谢警官,孩子突然身体不舒服,家里没药,能不能帮我们买点药啊。” 9月8日上午,一位母亲带着孩子来到大门口焦急地问。“你别急,药不能随便吃,我先帮你问问。”谢莉萍立刻给自己熟悉的医生进行了联系,咨询可以在药店购买的非处方药,解决了孩子的不适。“在这次疫情中,我真心感觉到,有这样的民警保护,辖区居民很安心。” 孩子母亲表示。


20220913091522.jpg

  

  4天没有联系的家人

  

  9月10日中午,谢莉萍趁外出采购所里过节物品的空当,跟在家的丈夫儿子打通了视频电话。“你好好工作,我在家的。”这几天,谢莉萍的丈夫在家当起了“全职”,细心照顾老人和孩子的起居饮食。“晓得你忙,所以我们两爷子都没跟你打电话,逃避‘监管’了。”丈夫老余的玩笑话让谢莉萍一下子红了眼眶。“要下雨了、多穿点、戴好口罩……”每天老余在微信里零零碎碎的提醒,让谢莉萍倍感温暖,充满力量。“这一晃就是4天没有回家了”,因为天天都在外面执勤,家里有老人和孩子,谢莉萍选择了以所为家。“我很想他们”!

  

  她是妻子、母亲和女儿,但在疫情面前,她是人民警察。她和同事们都相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场战“疫“,一定会赢!

  

  (宜宾市叙州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